小馄饨公主

填脑洞是个大工程,李总承包了!

一个即将退休的圣诞老人的自白

激情短打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。

——


1.


那么大个的圣诞老人见过吗?穿着红裤子红褂子,带个红帽子背个红口袋,小雪橇一坐,冰天雪地一溜。


嘿,带劲!才怪…


圣诞节那是什么日子?外国冬至知道吧?一年中最冷的一天晓得伐?


你们一个个打扮的光鲜亮丽,小皮鞋锃亮小头发溜光,好吃好喝好玩儿,浪一天回家倒头就睡,第2天起来还得收礼物?!


知道那礼物是哪来的吗?你真当买礼物不用花钱呐!


是人都到圣诞老人这份工作好呀,一年365天,圣诞老人只需要工作一天啊,不只需要工作一个晚上。


其实人们不知道,那其他的364天圣诞老人都在打工挣钱,挣买礼物的钱。


2.


大家好,我是圣诞老人。


今年是我最后一次为大家派送圣诞礼物之后,我就可以退休了。


天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,每天没日没夜的打工兼职赚钱,还总有些小屁孩儿对收到的礼物不满意,你咋不许愿要坐金山呢?


为了能够保持便于钻进各家各户烟囱的体型,这么多年我都没敢喝过一口肥宅快乐水,你们还总把我化成个大胖子。


动动脑子好伐,就你们画的那个大肚子,真的可以钻进烟囱里吗?谁管你是不是圣诞老人啊,万一卡在烟囱里不被人当成小偷打死呀。


3.


想当年谁还不是个宝宝呢,要说我怎么就走上了当圣诞老人这条不归路,那可真就是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了。


首先声明,我有娘。我小时候可没少淘气惹祸,就是那种特别不招圣诞老人喜欢的小孩。


用我妈的话说:不乖的孩子是没有礼物收的。


可是也奇怪了,每年12月25号的清晨,我都能在圣诞树下发现那份属于我的礼物。所以我想也许礼物是路过的其他天使送给我的吧。


虽然一样收到了礼物,但是我依然很不开心,毕竟不是圣诞老人,送来的意义不一样嘛。


于是我的童年和青年时期就是在对圣诞老人的爱恨交织中度过的。


4.


那天,当我站在天堂看门人跟前,我后悔了。


我才22岁,我应该在学校里面,朝气蓬勃的参加社团,谈个恋爱,偶尔逃课但保持不挂科的成绩。然后毕业工作结婚生子退休老去,虽然有点无聊,但是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。


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,就在我选择离家出走去追求我所谓的自由和梦想的那一刻,我的人生朝着另一个方向偏离了。


我只是不想再继续念书,或者只是不喜欢家人帮我选的这个专业,也许我就是天生反骨。不管因为什么吧,我22岁了,我要开始掌握自己的人生。


去他的圣诞老人,去他的童话故事,一个很酷的人生应该是黑色的,五彩斑斓的黑。


直到看见圣伯多禄拿着天堂的钥匙,当着我的面锁上了天堂大的大门,我才开始反省。


离家出走也许没错,但选择偷车出行确实不老好的。毕竟谁家丢了车都会报~警的,哪个警**察接了案都会出来追捕偷车贼的,恰巧我就是那个偷车贼。


比起家庭和大学的束缚,监狱显然更可怕,所以我只能慌不择路地逃跑。这么一想,我会被另一个在圣诞夜酒家的人装飞,好像也挺合理的。


这里说的撞飞指的不是我的身体,而是灵*魂。


我飞了,超越地心引力飞到了天堂跟前,然后就被拒之门外了。


5.


毕竟我是个22岁的年轻人,哪有年轻人会好好反省的呢?所以当圣伯多路问我: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吗?我回答:因为我父母企图控制我的人生,而我只是想要逃脱他们的魔掌。


看圣伯多路那个眼神儿,我还以为我会下地*狱。谁知道他只是扔给我一套从头红到脚的衣服,然后撂下一句话以后当着我的面把天堂大门锁死了。


不知道其他人进天堂有多难,反正任凭我怎么砸,怎么喊,怎么闹,那扇门都没再为我开启过。


噢,忘了说圣伯多禄撂下的是句什么话了,他说:30年工期,要是再想不明白,就自己滚吧。


瞧瞧,这是天使该有的态度吗!


既然没有选择,我只好被迫接受了圣诞老人的工作。那时候我跟你们想的一样,做个圣诞老人也挺不错的啊,一年只需要工作一天,在平安夜的晚上去送送礼物,好像是个挺清闲的差事。最起码比有些人死后,绑定个什么倒霉的系统,去完成那些奇奇怪怪的任务要强的多。


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呀,圣诞老人的礼物居然是要自己花钱去买的。Oh my god,圣诞老人居然是个社畜,这上哪儿说理去!


你说为了减轻我的工作负担,今年的礼物少要一点?我谢谢你吧,但是真没必要。我就是有800只手,也挣不来给全世界小朋友送礼物的钱,所以原来,圣诞老人只会给那些心中充满爱的孤儿送礼物。


4.


终于熬到最后一天了,只要今天晚上穿上我的小红衣,登上我的小红鞋,背上我的小包袱,送完最后一份礼物,我的反省期就完成了。


然后会怎么样呢?


不知道。


其实这30年来,我根本无暇反省,最初是不愿意,后来是没时间。你一天工作16个小时,你也不会有时间思考的。


突然对我的继任很好奇,当他知道圣诞老人是这么一份倒霉工作的时候,他的表情会是什么样的呢,失望还是惊愕?


反正现在天还没黑,离我出去送礼物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,作为前辈,我决定给下一任圣诞老人留一份工作手册。


1.千万别去老大爷炸鸡店做兼职,那是一家会拖欠工资的黑店。


2.时刻注意保持体型,圣诞老人卡在陌生人家的烟囱里也是会挨打的。


3.虽然挣钱不易,也不要贪便宜,在某宝上买礼物,假货太多。


4.心中有爱的小朋友很好辨认,虽然他们也会吵架,脸上也会挂着泪珠,但是他们永远回去听对方说什么。


5.……


6.…


5.


才不到下午5点天就要黑了吗?我才刚刚写了142条呢,你们可别嫌我啰嗦,30年的经验教训,我能写好几本呢。


好吧,最后一天送礼物可不能迟到呀,准备出发!


可是谁能告诉我,突然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一身酒气的彪形大汉是谁呀?


“我是下一任圣诞老人,上面儿说今天让我跟你实习一次。行了,别废话,干活吧。”


他倒适应的挺好。


凭什么呀,我当初新上任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师傅带呀?我要的也有这么个岗前培训,这30年里至于走那么多弯路吃这么多亏吗?


“这不就是你要的自由吗?不被掌控的人生,哪怕装的头破血流,也要自己去闯。”


“其实没有人想要掌控你,只是刚好已经走过了你即将踏上的征程,想要用自己的经验帮你少走点弯路而已。”


是这样吗?
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