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馄饨公主

填脑洞是个大工程,李总承包了!

童话世界也不好混

现在是12月25号凌晨两点半,作为灰姑娘的姐姐,我慌得一批。

对,你没看错,我就是童话故事里,灰姑娘那个人人憎恨,蠢的要死的继姐。注意,不是之一,在这个故事里,我是唯一。

人是人他妈生的,妖是妖他妈生的,灰姑娘的姐姐确不是灰姑娘的继母生的。

没错,我是穿越的。

洋气吧,不过你仔细想想灰姑娘故事原本的结局,你要是我你也高兴不起来。

来看看我穿越的时间节点吧。

那天我迷迷糊糊趴在图书馆睡着了,然后就被灰姑娘的后妈扒拉醒了,我还懵着呢,灰姑娘她爸就过来问我想要什么礼物。

对,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,在一栋富丽堂皇的古堡里,一个衣着华丽的男人问我要啥礼物,那还客气啥吖,我要北京三环里一套房行不行?

显然不行,说好的我的梦境都是现实中未能满足愿望的达成呢,弗洛伊德也不咋靠谱的。

灰姑娘她后妈,也就是我梦里见亲妈——当然,当时我还没意识这不是梦,也不知道旁边那个一脸我很委屈但我不说的小丫头片子上灰姑娘。

接着说回来哈,我妈替我跟后爹要了几样礼物,按照这家的装潢摆设,我觉得我妈要的什么金银珠宝衣服首饰不算过分。

结果到我旁边这姑娘,她居然就要一根树枝?!你说你是不是成心的,你看看你家像是确那点买礼物的钱吗,想要树枝你自己跟后院撅去呀!

诶?这个套路很熟悉哟〣( ºΔº )〣

果然,我一打听,这姑娘果然叫辛德瑞拉。做梦梦到自己成了反派可不好玩,我决定赶快醒过来。

嗯?醒不了?没事没事,别慌,睡觉去,再醒就能回到现实了。


2.


现在是圣诞节的凌晨两点半,我睡着了,还在灰姑娘的世界,我想我是回不去了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

苍天啊,大地啊,圣诞老公公啊,这叫个啥事啊。穿越之女配的逆袭?穿越之打脸白莲花?接下来我是不是得手撕灰姑娘,然后跟王子他爸谈个恋爱,最后当让王后走上人生巅峰?

这个嘛,好像也不是不行o(*≧▽≦)ツ

于是第二天,我才要找茬,就遭到冷冷的现实就在我脸上胡乱的拍。人家可是在宅斗剧中,笑到最后嫁给王子的女主角啊!斗不过斗不过…

那不然…抱个大腿混吃等死?冷冷的现实再一次往我脸上胡乱的拍…别忘了灰姑娘故事中后妈和姐姐惨烈的结局,灰姑娘可不是圣母白莲花,人家记仇着呢。

肿么办肿么办,难道我穿越而来就为了走一遍剧情,然后凄惨的死去?

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,宅斗不会跑路还能不会么。三十六计走为上,拜拜吧您勒。

所以当我卷款潜逃带着细软愉快的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才第1次感受到童话世界的天是那么的蓝,树是那么的绿,花是这么的香。

原来,穿越的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。

啪啪啪。

听见打脸的声音了吗?坐在一只会说话的青蛙跟前,我的脸有点疼。

“所以,你是一位被诅咒的王子,只要吻你一下就可以恢复了,对吗?”

“没错,你的理解力非常好。”

那我是不是马上亲吻王子,然后顺利嫁入王宫,接着等王子继位顺利登上后位,就此走上人生巅峰?

“但是我不要你吻我,我要等一位真正好贵公主来吻我。”青蛙王子那只臭癞蛤蟆说道。

“好的王子,我不会吻你。”但我也不会坐在这等着吃狗粮。

于是,我拎着一只臭癞蛤蟆继续上路了。


3.


当我发现我借宿的这栋房子是由饼干糖果建造的,我一点都没慌。我并不打算把迟小孩的女巫推到火炉里面烧死,虽然他是童话人物,但活生生烧死一个人也太残忍了。
我请巫婆喝了一杯饮料,然后这栋糖果屋就属于我了。

万万没想到中国的封建迷信对付外国童话也同样有用。

真庆幸我带着那只臭癞蛤蟆上路了,更该庆幸童话故事里王子的家教森严,王子没有早恋。

嗯,你问我请巫婆喝的什么饮料?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,倒不是我藏私,主要是这个饮料吧,挺影响食欲的。

好啦,既然青蛙王子帮了我这个忙,我决定放了他,让他去找个那玩儿球的公主去吧。

虽然拥有了一座糖果屋,但是总在森林里面待着,我从灰姑娘家顺来合理合法带出来的那些财宝花不出去也挺无聊的。

所以,我的征程又开始了。


4.

后来我在海边捡到了一个湿哒哒的王子,他非说是我救了他,为了报答我,王子说要娶我为妻。

小美人鱼这么可怜,我怎么忍心鸠占鹊巢呢。说明白来龙去脉之后,没想到这个国家的王子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。

你听听,你听听,这叫人话吗。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居然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美人鱼!

当小美人鱼用它美丽的歌喉换来一双人类的腿,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王子的身边之后,王子并没有爱上她。

有情人终成兄妹什么的,小美人鱼居然接受了。

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的决定。小美人人鱼放弃了自己尊贵的身份,放弃了自己的家人,放弃了自己最大的优越感,忍受着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尖刀上一样的痛苦。

换来了什么呢?我觉得不值得。

可是小美人鱼对我说,她觉得很值了,她说只要可以留在王子的身边,看着他幸福,看着他快乐,就满足了。

我有点难过,所以我离开了这个国家。


5.

我走过了很多的地方,见到了很多童话中的王子公主,我发现童话故事并不都是美好的。在书本中没有写出的细节里,也有挣扎,有遗憾,有肮脏,有阴谋。

可是最终摆在人们面前的只是一个结局,不管是凄美还是完美,总之都是一个很美的结局。

很多年过去了,我已经放弃通过嫁给别人的王子,抢别人的结局来走上人生巅峰这条路。

我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,在我的童话里我就是女主角,我要一个完完全全属于我的结局。

我又开始出发了,这一次不管路上再遇到什么童话角色,他们都是我的NPC,我要开创自己的故事了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